2008年1月3日

跑步驚魂記

那天晚上去堤岸跑步,跑到交流道下,不累也不喘,便想:百尺竿頭,更進一步,今天跑更遠些。穿著亞瑟士慢跑鞋,往前跑,不久見到前頭淨水廠閘門前的陰暗處,似乎有個人背對我,坐在階梯的最上一級。我開始有點怕了,如果是兩人坐在暗處,我不但不怕,可能還會心一笑,但,一個人坐在那兒做什麼呢?我又向前跑了幾步,看得更加清楚,那人黑髮披肩,坐得很端正,頭卻用力往前伸。雖說是長髮,我不確定是男是女,心中揣想著,如果是男的,是不是醉漢或流浪漢?如果是女的,是不是情變尋死?

跑步進入狀況時,愈跑愈順,令人不想停下來。此時我就是這樣,心中害怕,腳卻不想停,就像火車,只能沿著鐵軌向前駛,不能後退。經過他時,我忍不住偏頭去看他,同時,他竟也偏頭過來看我,四目相接那剎那,我嚇壞了。

各位膽小的網友,請不要往下讀,我即將描述那人非人的臉孔。他轉過頭來,頸部以下卻幾乎沒動,我正懷疑他如何辦到,便注意到,他的臉部和後腦杓一樣布滿黑色毛髮,一雙眼珠異常混濁,最駭人的是,他的口鼻嚴重畸形,向前隆出,有如汽車前引擎箱…心生恐懼兩秒後,我立即意會到,那是一隻大黑狗,百分之九十的恐懼因而散去,但仍有百分之十揮之不去。

檢討起來,我發現恐懼的本質有二,一是未知,一是出乎意料。有一次,我拿起一杯汽水喝,入口剎那,發現味道不對,驚得吐掉,這才知我喝的是楊桃汁,如果預先即知是楊桃汁,我一點也不會怕,反而會覺得很好喝。

沒有留言: